谢芬芬音乐作品《靠近》纯钢琴

《靠近》

词/曲:谢芬芬

我一步步靠近,你一步步后退,
我说我是真的爱你,你却说对不起,
你说不想继续,重复感情的游戏,
已经伤痕累累的心,不愿再露一丝空隙。

你在你的心,筑了一道堤,
将爱和悲伤一同隔离,
我寻寻觅觅,想飞进去,
你笑我的坚持那么傻气。

我要飞进你,心里这道堤,
与你分享我温柔勇气,
我反反复复,一颗真心,
愿过往所有是非都随风去。

你一步步后退,我一步步靠近,
就算说一万次对不起,我也绝不放弃,
我懂你的犹豫,给你时间做决定,
只是人生苦短唏嘘,何苦一再为难自己。

你在你的心,筑了一道堤,
将爱和悲伤一同隔离,
我寻寻觅觅,想飞进去,
你笑我的坚持那么傻气。

我要飞进你,心里这道堤,
与你分享我温柔勇气,
我反反复复,一颗真心,
愿过往所有是非都随风去。

 

也是多年前的一首作品了,不过以前叫《堤坝》,谢如今修改了一下,内容主旨不变,但歌词变动还是蛮大的,尤其一直存储在脑海里的旋律,更是进行了彻底的重编,才有了现在上面的这首《靠近》。

然后要说的是,歌曲谢一般编写的都是C大调,和弦配置很基础,旋律则一如既往地抬了八度音,速度80,更一如既往的是,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这依旧是一首没有前奏也基本没有间奏的歌曲——因为谢实在不擅长编写前奏和间奏呀ಥ_ಥ

 

谢芬芬《似水流年》纯钢琴

谢芬芬《似水流年》

这条路走了很久还是没走到尽头,
我却又笨的一时找不到借口回首,
看秃掉的枝头留不下一点温柔,
就像我怎么努力都抓不住你的手。

你现在过的很好我已不想再强求,
只是偶尔想起时还是会隐隐作痛,
谁叫我盖了那么美一座海市蜃楼,
美得全世界都为我心疼难受。

往事沉甸甸,还无法搁浅,
午后又在心里头纠缠了一遍,
城市交错的天线,
纷繁凌乱的画面,
我慢慢骑着单车一路,看过眼云烟。

寂寞的时间,一个人作茧,
却始终束缚不住未完的思念,
多想有那么一天,
当阳光洒满窗前,
你轻轻抱我在怀里面,数似水流年。

jianmie摄影作品

歌词依旧是多年前的一首作品。

记得是一个冬日的中午,踩着自行车上班的路上,那天的太阳暖洋洋的很舒服,舒服的人心生惬意,于是脑海自然而然地就闪过了“我慢慢骑着单车一路看过眼云烟”这句话。

当时,如果不去注意,也许下个转身谢就会将这句突然窜过大脑的话给忘的一干二净,然而鬼使神差地,谢却偏偏慢下了骑车的速度,将这句没头没尾的话含进嘴里嚼巴了两口,然后,竟莫名地品出了一点明媚忧伤的文艺味道,而这味道对当年刚出社会不久自我标榜为文艺女青年的谢的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因此,当天下午,谢就无法阻挡内心深处创作的王霸之气,气势汹涌地将原本的这句话补全成为了上面的这首歌词——《似水流年》。

关于旋律,其实在当时歌词创作完成的时候就已经有了雏形,只是谢以前不是不会记谱吗,于是就一直记在了脑海里,直到如今粗略地学了一点声乐知识,才有机会将她展现给大家聆听。当然,谢的和弦编写的肯定不是很好,搞不好在行家眼里问题还不少,但谢依旧十分感恩自己去年突然决定学习和弦知识的心血来潮。在开始学习之前,谢一直认为这是一个自己不可能探寻明白的世界,如今虽然通过学习发现这个世界竟比一开始想象的要更加广博与深奥,但好歹谢已经跨越进来,并希望自己今后可以一直不忘热爱音乐的这份初心,始终努力下去。

这首《似水流年》,谢断断续续编了许久,主要是最近的状态实在有点糟糕,肚子越来越大,睡眠越来越糟,偏偏胃口还不怎么好,然后一些检查指标,该高的不高,该低的却又节节攀高,简直折腾死人,要知道谢之前对于怀孕的基本想法就是揣着肚子到时间卸货就成,完全没预料到原来会有这么多的麻烦与苦难(。 ́︿ ̀。)

——总之,母亲真是太了不起的生物了,尤其是那些欢天喜地生二胎的!

最后要指出的是,《似水流年》伴奏谢用的是C大调,速度暂定为80,旋律则一如既往地觉得音高一些会更好听,于是升到G大调,速度慢一点肯定更舒缓温柔,于是大家听到的这个版本速度为77,至于为什么明明认为更高更慢更好听,伴奏却不和旋律同步的问题,当然是因为太高太慢不好唱呀~~

 

 

谢芬芬《偷偷》纯钢琴

谢芬芬《偷偷》

你还不知道,
其实我早已经来到,
你呆呆地埋首思考,
我偷偷临摹你一颦一笑。

你还听不到,
此刻我疯狂的心跳,
扑通扑通多么奇妙,
好像下一秒就要晕倒。

我喜欢偷偷想你偷偷看你偷偷爱你,
偷偷分享你每一种的心情,
就算你不懂你不明白也没有关系,
偷偷进行我一个人的甜蜜。

我喜欢偷偷想你偷偷看你偷偷爱你,
偷偷叫着你的名字很得意,
如果不小心被发现我就转移话题,
你说今晚的月色,是不是特美丽。

 


上面这首《偷偷》是谢十多年前写的一首歌词作品,那时的谢还是少女心满满的妹子一枚,如今则……好吧,不提也罢(−_−;)

最近腰酸背痛腿抽筋的厉害,所以这首纯钢琴竟然断断续续编了三周的时间,当然同时也编了纯钢琴的伴奏,但因为后期混音完全不会而且短期内也没有打算去学习等等问题,所以只能够暂且给大家听听纯钢琴旋律,演唱版本估计要无限顺延了(。 ˇ‸ˇ 。)

下一首计划还是要编一首自己的老作品,《似水流年》,谢这十多年来写了不少歌词,一首首编下来估计要好几年时间,请慢慢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