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时间改变了那么多

之前博客又断更了好几个月。

为什么这么久没更?

因为谢不小心的怀孕了呀TOT

然后请了三个月的假期在家安胎,

毕竟已经年纪一大把……

初请假时,理想很美好,谢决定一定要趁假期多多写歌和学习,结果没几天就一堆的各种不适,最后干脆就吐的几乎爬不起来,不光吐,吐完还吃不进去东西,然后就天天趴在床上一边饿的鼻涕眼泪横流,一遍狠狠地YY着将肚子里的那坨肉挖出来狂殴一顿!

讲真,怀孕绝壁是谢这几十年人生中经历的——

最最痛苦的一件事情!

至于所谓的母爱呀期待呀欢喜呀什么的,统统不认识!

但实际上,谢曾经是很渴望一个小孩的,那时谢坚定的认为孩子是婚姻最大并唯一的意义,因为夫妻随时可以各自飞,孩子才是完全属于自己。

结果,如今上了年纪谢才发现当初的这个想法究竟有多么天真无知,孩子才真正完全无法属于自己的好咩!夫妻反而有可能相伴到老,孩子大了却哪个不是将父母撇一边?

当然,不是说没有孝顺的,但很抱歉,绝大多数的精力还是只能顾忌自己的小家了。

想想我们自己,何尝不是如此。

所以,某天午睡前,一边摸着肚子,一边想着这么个凄惨的注定做牛做马几十年然后被抛弃的将来,谢发了个大大的感慨,原来时间已经改变了这么多呀~~

感觉昨天自己还是个没肝没肺的黄毛丫头,眨眼就成了个鲜嫩不再的中年妇女,明天还得开始勤勤恳恳地当妈,想想都觉得很无力。

以上,就是下面这首歌词《原来》创作的初衷,谢后来将它填补完整成了一首情歌,然后或许是一孕傻三年的缘故,平日里灵感来了一天能写两首歌词的谢,填补这首歌词的过程却是非常艰难,基本整个前三月在床上就琢磨了这么一首。

当然,谢如今习惯填词必须配谱,所以词虽然艰难依然有了,谱虽坑坑洼洼也是有了,但编曲配器时却完全一片浆糊,配了一段和弦感觉完全就是DOG 粑粑,果然还是一孕傻三年的缘故吧?!!!!

谢芬芬《原来》

原来我曾经那样满足与快乐,

原来你曾经那样温柔体贴我,

原来你所有的好,我一一都记着,

反而是后来的争吵,全都忘记了。

原来爱曾经让我面目可憎过,

原来爱也曾让你痛苦和困惑,

原来最后是你我,都选择了退缩,

因为当初的我们,骄傲又软弱。

原来时间已经改变那么多,

原来你不再是你,

原来我也不再是原来的我,

原来到最后会留下那么多遗憾不舍,

可惜当初的我们全都不懂得。

原来事情已经过去这么久,

原来我捂紧耳朵,

原来你也不敢在夜里想我,

原来我们都拒绝去听对方新的生活,

因为分手不能再做朋友,

因为曾疯一样爱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